• 主頁
  • >
  • 靈修工具 -- 明陣

靈修工具 -- 明陣

Date: 01/09/2013

為了慶祝崇真八十五周年校慶,本校進行了多項建設,而其中一項是宗教科組籌建明陣及心靈教育課程。

本校共於校園內籌建了兩個明陣,分別是位於中七班房(石屋)外草地上的Classical Labyrinth 古典明陣(作教學之用),以及在中二班房外「大蛋糕」上的Chartres Labyrinth 沙爾德明陣。

沙爾德明陣結合了圖圈及螺旋兩個意象,看似迂迴曲折,實則只有一條路,入口同時也是出口,「闖陣」者只須沿著羊腸小徑緩步而行,自自然然就會由入口走到中心點,再由中心點原路折返,走到出口。我們希望學生在明陣的旅程中,回到自己的內心深處,再由內心深處回返世界;加深對自己心靈的覺醒,並感謝天主的同行。 

 

沙爾德明陣於09年12月初動工,並在09年12月18日本校85周年感恩典禮中,由天主教香港教區湯漢主教為祝聖啟用。 

古典明陣於09年8月22日開始建造。此明陣是全港首座於中學校園內建造的明陣。有賴約三十位師生的合作,古典明陣於09年10月28日完成。

學校於本學年的宗教及道德教育課內加入「明陣」課程,幫助學生尋找自己、安靜心靈、思考人生問題,接觸天主。當學生掌握了使用明陣的竅門,便可於課餘自由「闖陣」,從中獲得裨益。

活動相片
  • 闖陣
  • 闖陣
  • 闖陣
  • 闖陣
  • 闖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