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頁
  • >
  • 西貢崇真科學中心

西貢崇真科學中心

成立目的: 結 合西貢社區資源,引發學生學習科學的興趣,配合政府推動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教育。

中心資料:

西貢崇真科學中心由多於50年歷史的教室活化改建而成。
配合科學實驗活動推動「小小科學家計劃」。

中心設施:

內建立一巨型海洋生態魚缸系統。
馬蹄蟹及潮澗帶生物展示角。
瀕危物種展示角,展出中華白海豚頭骨、海龜和獵豹等珍貴標本。
陸地生境角(蜥蜴及甲蟲等)。
科學圖書。
科學玩具,如遙控氣墊船、空氣動力引擎直昇機、DIY科學實驗玩具等。
DNA鑑證實驗設備。


小小科學家計劃:

透過中小學協作,配合小學常識科課程中科學學習課題,引發學生學習科學的興趣。
提供標準實驗室設備,讓小學學生進行科學實驗,從而掌握科學學習過程中的探究技巧(Science Process Skills),培養科研探究精神。
從小培養學生科研探究精神
科 學的探究技巧(Science Process Skill)包括:1. 觀察 2. 分類 3. 測量 4. 預測 5. 推論 6. 編寫假設 7. 溝通 8. 辨別變因 9. 設計實驗

學習流程:

選擇課題的基本知識 --> 實驗課 --> 挑戰項目 --> 小息及科學中心活動 --> 生態環節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聯絡西貢崇真天主教 學校(中學部) 周志偉 老師(電話:2792 6712)。
科學中心實時生態魚缸觀賞
必需使用(Chrome,Firefox,Opera)才能正常觀看
相關相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