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頁
  • >
  • 第二十四屆「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暨家...

第二十四屆「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暨家長講座」

Date: 17/11/2020

    第二十四屆「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暨家長講座」於2020年11月14日(星期六)順利舉行。本校有幸邀得前香港公開大學副校長唐創時教授擔任主講嘉賓,分享名為《如何提升子女的學習動機》的教育講座。

    唐創時教授曾為香港公開大學副校長,主責學生事務及支援。唐教授在劍橋大學取得文學士、文學碩士及哲學博士學位後,於一九九二年加入香港浸會大學。先後出任不同學術崗位,在擔任教務長前,曾任理學院副院長。並曾於二零零一年及二零零六年分別獲得教學人員傑出教學獎及教學人員傑出服務獎。唐教授在二零一一年加入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出任秘書長,唐教授成功推展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可謂翻開了香港教育改革歷史重要的新一頁。唐教授對教育事業充滿熱忱,在二零一七年加入香港公開大學,專責領導行政及大學發展工作。

    唐教授在講座中侃侃而談,帶領家長須以「子女」的角度出發,而非「家長」的想法教養孩子,著重引發子女「好奇心」的重要性,更讓家長重新審視自己在現時社會轉變下對子女應抱持的態度另一方面,唐教授在講座中不時帶領家長細看世界各地的國家如何提升子女的學習動機,更嘗試以數據分析顛覆坊間一直流行「贏在起跑線」的說法,以數據論證結果往往是與這論調相反的對家長而言,可謂一次拓寬眼界及注入教育子女新思維的體驗

    最後唐教授以「陪伴孩子」作結,認為這才是父母最能正面提升子女學習動機的不二法門唐教授的講座能引發家長反思平日教育子女的模式,在席間家長們均見專注傾聽,讓家長度過一個具啟發性且充實的「親子學堂」

    另外,在是次「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暨家長講座」中,更向各家長介紹本屆教師理事及家長理事,匯報去年家長教師會會務報告及財務報告。講座結束後,家長們更與班主任交流孩子在學校的成長點滴。是次活動在一片和諧歡愉的氣氛中圓滿結束,亦充分體現了「家校合作」的豐碩成果。

相片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