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

(一) 目標

(1.) 透過運動項目,使學生能於身體上得到良好的發展,並認識各項目的知識及一定的運動技能。

(2.) 讓學生了解自己的身體及健康狀況,並加以保持或改善。

(3.) 透過課堂中的教學活動,使學生能與人合作及提高他們的助人能力,更甚的是植入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如愛德、真理等到學生心中。

 

(二) 教學特色

(1.) 以身體活動為主軸,教授運動技能及運動知識,配合一定量的體適能鍛練,課程中亦強調安全措施及知識,及灌輸欣賞體育運動的方法及態度。

(2.) 有效運動社區資源及場地,帶領學生學習如網球、壁球、田徑、溜冰、保齡球等校內未有場地提供的運動項目。

(3.) 給與運動能力較強、技能較佳的學生,協助帶領能力稍遜者參與課堂及活動的機會,從而達到同儕分享及互助。

(4.) 本校生物科著重外出觀察及參觀,同學可於戶外考察從真實自然環境中學得知識。

(三) 活動

長跑組及長跑校隊

田徑校隊

室內單車校隊

射箭校隊

球類校隊如足球、籃球

相片

體育科

課程介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