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

(一) 目標

是讓學生:

(1.) 對化學產生興趣及保持對化學的求知慾及好奇心;

(2.) 建構及應用化學知識,了解化學與其他學科之間的關係;

(3.) 掌握進行科學探索的技能;

(4.) 培養按科學的方法、批判性及創造性的思考能力,以及在單獨或與他人協作的情況下解決與化學有關的問題的能力;

(5.) 了解及評鑑化學對社會、道德、經濟、環境和科技的影響,及養成負責任的公民態度。

 

(二) 教學特色

(1.) 化學科是實驗學科。學生需親身參與實驗活動尋找答案,對建立個人科學經驗是相當重要的。所以本校設有化學實驗室,讓同學可以進行科上實驗,把所學的化學意念和概念與實驗結果連繫結合起來。

(2.) 科學探究是學習化學的重要部份,它涉及觀察現象、提出問題和假說、設計並進行探究,以及解釋結果。這些探究的經歷不但加強學生對STEM範疇的興趣, 亦能裝備他們相關的知識、技能和態度,為日後學生升讀相關範疇的學科和就業作好準備。

(3.) 本校化學教材取材於本區內,例如貝殼蝕刻等,讓學生感受到化學與他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從而吸引學生學習,提升他們對化學的興趣。

 

(三) 活動

西貢區攤位:貝殼蝕刻

進行貝殼蝕刻實驗

貝殼蝕刻成品

參觀鹽田梓

相片

化學科

課程介紹

Top